即時港聞

何韻詩被取消租用9月演唱會場地 藝術中心監督團雷鼎鳴:理由充分 (23:41)

【23:41更新】歌手何韻詩今(9月1日)在facebook宣布,收到香港藝術中心以場地租借合約條款為由,臨時取消其於9月6日至12日租用壽臣劇院作為「何韻詩《你尚未成為的》Hocc Shouson Live 2021」表演場地的預訂。她其後在facebook表示,演唱會網上直播將於9月12日如期舉行;已購買實體票的人將經KKTIX系統直接退款,詳情稍後公布。

本報致電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成員雷鼎鳴查詢,他稱,取消場地預訂一事曾諮詢監督團成員包括他本人,並表示藝術中心管理層上星期諮詢過律師意見,研究及分析過整件事,他認為「理由充分」,但沒有透露當中內容。

香港藝術中心發言人晚上回覆傳媒查詢稱,藝術中心早前批出有關場地申請後,考慮到有關合約的條款、社會情況及相關法律,決定取消有關節目。

何韻詩在facebook稱,香港藝術中心並沒有提供任何證據及解釋,說明表演在哪方面觸犯條款。她說:「不禁要問,香港藝術中心作為支持當代藝術的獨立機構,有效運作至今44年,如今能在毫無實質理據的情況下任意剎(煞)停已批准的租用資格,在往後的日子要如何走下去及面對公眾?」

何韻詩:演出內容絕無危害公眾秩序安全

有關條款列明,若租用者的表演會影響到公眾秩序及安全,中心有權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取消有關預訂。何韻詩表示堅決反對和無法認同香港藝術中心的決定,並指出經仔細檢視過演出的內容以及已公布的宣傳資料,當中絕無危害公眾秩序及安全,以及觸犯法例的可能。

相關報道:何韻詩遭取消演唱會場地預訂 馬逢國稱未見審查:只能她自己想辦法解決

相關字詞﹕何韻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