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打擊青少年罪行拘55人 10歲童涉騙友人父親手機賬號買點數卡被捕 (18:55)

屯門警區在今年7至8月期間打擊區內青少年犯罪,共拘捕55人,包括36男19女,年齡介乎10至74歲,其中33人為青少年,並發出28張限聚令告票。被捕人中有一名10歲男童,涉哄騙好友提供其父親手機帳戶號碼,以此登入其手機錢包購買點數,涉款7000元。

屯門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二隊督察莫湛豐表示,警方在為期7個星期的行動中,共偵破19宗與青少年有關的罪案,拘捕33名青少年,包括19男14女,涉及普通襲擊、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刑事恐嚇、刑事毀壞、販毒、藏毒、使用偽造支票、店舖盜竊等罪名。

他稱在其中一名被捕人為10歲男童,因得悉朋友父親手機支付開啟了自動繳費功能,故哄騙朋友並取得相關帳戶密碼,其後登入購買點數,涉款7000元,最終男童父親發現並報警處理。另有8名被捕人涉一宗欺凌案,13歲女事主與16歲男朋友有感情糾紛,遭男友友人約到友愛邨商場平台,並向她施襲及恐嚇。

莫又提到,疫情期間因多個娛樂場所有經營限制,有三合會趁此在區內工廈經營違法娛樂場所。警方早前搗破一間專門招待青少年的無牌樓上酒吧,涉舉辦「Ladies' Night(女士之夜)」等活動,用免費或便宜的酒水吸引少女到場,從而吸引青少年光顧,又趁機向他們招手,並利誘其參與派毒品、淋紅油及收數等不法工作。

此外,行動亦偵破2宗涉青少年販毒案,涉案2名青少年為求「搵快錢」,把毒品放在家中,當收到主使人電話時,則會把毒品分銷予接應人,警方在案中共檢獲約29克懷疑可卡因,市值3.4萬元,以及約48克懷疑大麻花,市值1.1萬元。

相關字詞﹕點數卡 販毒 藏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