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署調查:部分懷孕和哺乳婦女缺碘 (19:00)

衛生署今日(8月31日)發表《碘質水平調查報告》,分析學齡兒童、懷孕婦女及哺乳婦女的碘狀況、食用指定碘質豐富的食物和加碘食鹽,以及服用含碘營養補充劑的情況。調查結果發現,部分懷孕婦女和哺乳婦女的碘狀況屬於「不足」,並建議她們定期服用含碘的補充劑、使用加碘食鹽代替一般食鹽等。

衛生署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在2019年進行碘質水平調查,調查對象包括1023名學齡兒童、1513名懷孕婦女和482名哺乳婦女,透過面談問卷訪問及收集其尿液樣本,以分析其碘含量,並向學齡兒童進行超聲波甲狀腺掃描。

調查結果顯示,學齡兒童、有服用含碘補充劑而平均每天碘攝入量等於或超過150微克的懷孕婦女,兩者的碘狀況都屬於「足夠」。至於有服用含碘補充劑及平均每天碘攝入量少於150微克的懷孕婦女、不服用含碘補充劑的懷孕婦女和哺乳婦女,其碘狀況均屬於「不足」。

就孕婦和哺乳婦女攝取碘質需達至每天250微克,衛生署建議她們定期服用含碘的補充劑、選食碘質豐富的食物、使用加碘食鹽代替一般食鹽等。

《碘質水平調查報告》全文:https://bit.ly/3mP8xYG

衛生署詳細建議:https://bit.ly/3t9b80Q

相關字詞﹕碘質 學齡兒童 懷孕婦女 哺乳婦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