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澤銘接任律師會會長 稱與政府合作為未來工作之一 (16:00)

香港律師會今(8月31日)選出新會長,由原副會長陳澤銘接任;新任副會長則是湯文龍、黎雅明和余國堅。陳澤銘表示,心懷謙卑接任工作,稱律師會有責任維護法治及專業水平,令市民得到優質法律服務,與政府合作亦是未來工作之一。他表示,律師會歷史悠久,會秉持專業精神,保持政治中立,不偏不倚地從法律角度就社會議題發聲。

特首林鄭月娥曾說若律師會以政治凌駕專業,會考慮終止其與政府的關係。陳澤銘被問是否有感林鄭月娥向上周律師會改選施壓,他回應稱,林鄭月娥有言論自由,強調律師會有自我監管權,會聆聽他人意見,「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對於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昨日(8月30日)辭任律師會理事,陳澤銘表示,會內有替補機制,引述張達明稱早於改選前已決定辭任,他不同意張達明以是辭任對現時的律師會投不信任票。

律師會 相關報道:

張達明辭任律師會理事 律師會:尊重決定

 

律師會改選 「專業派」全取5席 20理事剩6「開明派」 馬道立致辭籲「非政治化」(8月25日)

律師會「專業派」全勝 鄭若驊樂見「盼續合作」(8月26日)

教協為例 林鄭:律師會「政治凌駕專業」便斷交(8月18日)

 

相關字詞﹕香港律師會 陳澤銘 張達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