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電話卡實名登記明生效 現有未實名登記儲值卡可用至明年2.28 (12:32)

《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明日(9月1日)生效,以落實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電訊商需於首階段,即2022年2月28日或之前,為實施實名登記完成相關設施及系統。在此期間,市民可繼續按現時方式使用電話儲值卡,毋須實名登記。

第二階段將於2022年3月1日開始,當日起生效的新上台月費服務及發售的新儲值卡,均須在啟動服務前完成實名登記。現行儲值卡用戶須於第二階段結束前,即2023年2月23日或之前,向所屬電訊商完成實名登記。未有實名登記的儲值卡會在第二階段完結後不能繼續使用。

而現時上台月費服務的用戶,除非「轉台」或開立新的電話號碼,否則毋須向電訊商再作登記。

相關報道:

電話卡實名登記Q&A|須提供什麼個人資料?去便利店買卡如何登記?

相關字詞﹕電話卡 實名登記 儲值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