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3歲男被指索男童不雅照 YouTuber涉街頭禁錮同被捕 (20:12)

有YouTuber稱早前接獲男童求助,表示被一名可疑男子性騷擾。YouTuber其後相約可疑男子,並聯同另外4人部署行動,及後在九龍城東寶庭道,指控涉事男子索取男童不雅照及誘使他們作出猥褻行為,並出言威嚇男子跪地及搶去其手機查看。片段上載互聯網後被瘋傳。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於上周四(26日)至昨日(29日),先後拘捕3人,其中兩人涉嫌非法禁錮跪地男子,跪地男子則涉藏有兒童色情影片及照片。

涉嫌非法禁錮被捕的兩名男子同為25歲,分別姓巫及姓楊,據了解為YouTuber及其助手。跪地23歲男子姓洪,警方調查時於其手機發現與兒童色情有關的約100條短片及50張相片,洪男涉嫌藏有兒童色情物品被捕。3人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9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據了解,被捕YouTuber「Rock哥」上載的經製作短片長約12分鐘。Rock哥稱6月接獲13歲男童求助,表示遭可疑男子索取不雅照及誘使作猥褻行為。Rock哥其後假扮男童與可疑男子溝通,並相約於7月11日黃昏,在東寶庭道一間餐廳外會面。Rock哥、其助手及另外3人帶同攝錄工具衝前包圍應約可疑男子,要他跪在行人路及取去其手機,大聲讀出他涉嫌戀童的提問、過往行為等,跪地男子亦被要求講出姓名、年齡及父母等資料。短片顯示首播日期為上周一(23日),觀看次數至今逾43萬,短片今晚(30日)已於YouTube下架。

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督察黃昭婷表示,警方留意到流傳短片,重案組主動調查後,於本月26至29日拘捕3名男子,相信仍有人在逃。黃昭婷指出,見義勇為是好事,但市民懷疑有罪案發生,應立即報警處理,不應以不法手段或私刑達至目的。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