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漢認狎繼女囚4年 官:行為幾近強姦 (12:59)

持雙程證的45歲男子去年來港後,趁22歲繼女獨自在房內熟睡時,撫摸其胸部及私處等,又強迫繼女口交,被捕後稱來港後擔當家庭主夫,自覺與妻子地位懸殊大感壓力,無法控制性衝動下犯案。男子早前承認企圖強姦及非禮兩罪,今(30日)在高等法院判刑。暫委法官游德康稱,被告違反誠信,行為幾乎接近強姦,判被告監禁4年。

現年45歲被告無業,承認於2020年5月29日企圖強姦及非禮女子X。辯方求情稱,被告長時間遭妻子言語虐待,案發後妻子已與他離婚,被告亦與兩人誕下的兒子失去聯絡,可謂是失去了一切。

游官判刑時稱,X事後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腦海不時閃現案發畫面,經常感到焦慮,需接受精神治療。游官又引述被告的心理報告,內容指出被告對家庭主夫的角色感到非常大壓力,自覺寂寞和被孤立在家,自我控制能力低,但被告沒有特殊性癖好,重犯機率低。

游官續說,雖然本案的事主不算年輕,被告亦沒使用武器或威嚇手段,但被告作為事主的繼父,在違反誠信的情況下犯案,犯案時沒有戴安全套,強迫事主口交及在其口中射精,有可能傳染性病,行為近乎強姦,最終就兩罪共判囚4年。

相關字詞﹕企圖強姦 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