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被拒保釋9月24日再訊【短片】 (19:58)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被拒保釋(拍攝:何采思;剪接:李健豐)

【19:57更新】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上月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捕,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國安處)今早(30日)撤銷工會秘書伍巧怡、司庫陳源森及委員方梓皓保釋,控告他們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3人連同早前被控同樣罪名、現正還押的工會主席和副主席今午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審理。

控方提出修訂控罪及合併案件,申請獲羅官批准,案件將於9月24日再訊。羅官聽畢控辯雙方陳辭後,認為本案指控涉及危害國家安全,故以國安法標準考慮批准保釋與否,他拒絕全部被告保釋,5人須還押候訊,以及均放棄每8天保釋覆核權利。

5名被告包括黎雯齡(25歲)、楊逸意(27歲)、伍巧怡(28歲)、陳源森(25歲)及方梓皓(26歲)均報稱言語治療師。修訂控罪指稱,5名被告於去年6月4日至今年7月22日,在港串謀黃凱晴及其他人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包括3本名為《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的書,具意圖引起對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或藐視,或激起對其的離叛,以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以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黃凱晴為工會副主席。

相關報道︰

曾刊《羊村》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遭DQ 勞處職工會稱「違例」 職工盟斥未審先判(8月18日)

指兒童繪本煽動仇恨 國安警拘5人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涉出版3書 工盟:以言入罪升級(7月23日)

相關字詞﹕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 國安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