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傭准來港檢疫酒店需求大 僱傭公會:預訂檢疫房如「抽獎」 單方面由酒店發落 (12:00)

政府今日(30日)起准許在印尼或菲律賓已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的外傭來港工作,抵港後須在指定檢疫酒店荃灣絲麗酒店集中檢疫21日。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今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預訂檢疫酒店房間如同「抽獎」,只能單方面將訂房資料交由酒店發落,指出公會會員現時的需求約120至130間房,惟目前僅獲安排7至8間房。

陳東風認為,政府若要讓外傭逐步來港,應該先滿足最有需要的人的需求。他稱曾建議政府參考移民計分制,根據輪候時間、需要照顧長者、幼兒的家庭等條件加分,按分數的高低,決定所聘請的傭工來港的優次,有序按需要滿足僱主要求。

對於檢疫酒店房間價錢高至每晚800元,陳東風形容僱主均感驚訝、認為不合理,指出同區其他酒店每晚房租只需300至500元,而該指定檢疫酒店此前檢疫房間價亦只需每晚400至500元,認為突然加價與該酒店「獨佔」外傭檢疫生意有關。

相關報道:已接種印傭菲傭 今起准來港 港府不認印尼針卡 滯留港人斥「不如外傭」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外傭 檢疫酒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