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專業聯盟:倘教育局掌握人口變化縮班殺校「無可厚非」 冀制訂應對計劃 (12:48)

教育局長楊潤雄近日接受傳媒訪問稱,面對適齡學童人口下跌不排除縮班殺校。由10多個教育團體組成的「教育專業聯盟」召集人招祥麒今(29日)表示,本港學童人口過往驟增驟減,最近亦有移民學生回流本港。他說,倘當局掌握人口變化後決定縮班殺校是「無可厚非」,冀局方制訂計劃應對學校收生問題。

特首林鄭月娥競選政綱承諾商討確立幼稚園教師薪級表,惟教育局近日表明不可行,有意見質疑林鄭月娥「走數」。招祥麒說,政綱提出的事「在那一刻自己(林鄭月娥)希望做到,但事情發展過程中,會出現特別變化」。他稱,業界多年來爭取確立幼師薪級表,但認同局方指出一下子強制實施薪級表有困難,他強調長遠仍希望當局制訂幼師薪級表。

「教育專業聯盟」派出13名代表參加選委會選舉。選委會選舉將於下月19日舉行,教育界選委候選人還有小學校監趙曾學韞。

相關報道:

楊潤雄:倘學童續減 官校亦可殺 直資議會錯愕 倡考慮長遠數據(8月28日)

教育局:設強制幼稚園教師薪級表不可行(8月25日)

相關字詞﹕教育專業聯盟 招祥麒 適齡學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