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7輸入個案均已打疫苗 29歲女外地確診返港復陽 菲律賓航空馬尼拉客機禁抵港兩周 (16:55)

【16:45】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9日)零時,本港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均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其中3人來自土耳其、3人來自菲律賓,餘下一人來自英國,所有人均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本港累計12,107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本港初步確診暫少於5宗。

68歲男病人(個案12102)涉及L452R變種病毒株,他居於大嶼山愉景灣觀霞樓,8月15日離開香港前往英國,並乘搭航班CX252於8月25日返港,同日於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陰性,及後於8月27日在檢疫酒店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陽性。

另外,一名29歲女病人屬外地確診的復陽個案,她6月底離開香港前往英國、西班牙及葡萄牙,並乘搭航班EK384於8月19日返港,於機場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陰性,8月27日根據強制檢測要求,於社區檢測中心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陽性,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她潛伏期曾居住石澳石澳村208號。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由於在8月27日有兩抵港航班,分別為菲律賓航空營運由菲律賓馬尼拉抵港的PR300,以及土耳其航空營運由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抵港的TK083,各有3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衛生署遂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禁止上述兩間航空公司營運的客機在8月29日至9月11日期間分別從馬尼拉和伊斯坦布爾着陸香港。

【12:32】消息稱,本港今日(29日)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羅致光:倘第五波 齊針院舍員工亦定期驗 擬兩三日一次 工會批「搬龍門」不現實

孔繁毅:復必泰較科興適合長者 研皮內注射 稱抗體較高

月中赴英 上周返港 愉景灣居民初確列輸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