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朱江瑋議辦《幻愛》放映會被投訴違規 民政事務總署:如開支不符指引將不發還 (19:17)

旺角區議員朱江瑋昨晚(27日)在其位於旺角金山商業大廈的辦事處舉行電影《幻愛》放映會,47人遭票控違反限聚令。民政事務總署今(28日)表示,已向朱江瑋發信提醒遵守《操守指引》及《酬津指引》,如事實證明其區議員辦事處曾用作不合乎區議會職能的用途,相關酬津及辦事處營運費用將不獲發還,區議員亦可能因違反其他法例而負上刑責。

民政事務總署稱,接獲投訴稱朱江瑋使用其辦事處進行與區議會工作無關及可能觸犯香港法例的活動,包括舉行電影會。署方稱,區議員如以營運開支償還款額及其他實報實銷的津貼/開支償還款額,支付辦事處的運作開支,須確保辦事處用於執行區議會職務;區議員辦事處的日常運作須符合有關法例規定,以及有關政府部門等發出的指引,所有未能符合《酬津指引》的開支將不獲發還。

相關報道:

47人出席區議員朱江瑋議辦《幻愛》放映會遭票控違限聚令 朱江瑋:食環放蛇惹猜忌

議員辦事處舉行電影放映會 警發「限聚令」告票(8月27日)

相關字詞﹕朱江瑋 民政事務總署 區議員 區議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