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協通過改會章 降低解散門檻至「三分二出席會員代表同意」 (16:57)

早前宣布解散的教協今日(28日)舉行特別會員代表大會,通過降低解散門檻為出席會員代表大會或特別會員代表大會的三分之二會員代表同意。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今日大會有100多名代表出席,以「絕大比數」通過修改會章,教協將通知職工會登記局,修章獲政府批准後,將盡快召開特別會員大會通過解散程序,希望9月內可召開。

教協原本的解散門檻,為「必須有全體合格會員三分之二或以上以秘密投票表示同意」。教協共有約3000名會員代表,根據會章,特別會員代表大會需有最少80人出席。有出席會員稱,不少會員代表對教協需解散感到傷感又無奈,相信短期內難再有工會能凝聚如此多教師,但在社會環境轉變下,要學懂放下傷痛。亦有會員稱,雖然不捨得教協解散,但在現時政治環境下「冇得揀」,降低解散門檻是可以理解。

相關字詞﹕教協 教協解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