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賊爬棚架伸竹竿入屋 「釣走」住戶手袋 警拘越南漢 (15:59)

早前網上流傳一段以竹竿勾手袋偷竊的片段,男賊人在大廈外牆棚架打開單位窗戶,用1支約2米長有鈎的竹竿伸入屋內勾走手袋。警方昨日(27日)拘捕一名持「行街紙」的越南籍男子。

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經翻查大量閉路電視,鎖定一名目標男子。昨在深水埗福華街拘捕一名持「行街紙」的越南籍男子,並搜出一批爆竊工具。警方相信與區內另外3宗店舖爆竊案及東明樓兩宗爆竊案有關,共涉及財物約20.8萬元。

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高級督察楊鐵豪稱,案發大廈荔枝角道380號東明樓,大廈3月起進行大型修茸工程,外牆搭建大型棚架,大廈沒有保安員,只靠大閘密碼。被捕男子在區內居住,犯案前沒有踩線,相信他由在地下沿樓梯走上大廈天台,攀出棚架向下爬犯案。

案發於周日(22日)下午,深水埗東明樓一個單位遭賊人在窗外棚架,以配有鈎的竹竿,花約40秒,勾走客廳梳化上一個手袋,女戶主見狀追出大呼:「搶嘢呀!畀返個袋我!」賊人得手後逃去。事主損失總值約5900元的財物。而於前兩(20日),該大廈另一單位有約6000元財物被盜去。

相關字詞﹕爆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