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瑪利諾小學女生疑遭同學襲擊 涉案10歲女童被捕准保釋 (19:58)

【19:58更新】位於九龍城的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疑發生校園欺凌事件,一名小五女生被同學襲擊,導致背部瘀傷。警方回覆時證實事件,稱上月拘捕涉嫌施襲的10歲女童,她獲保釋候查。

警方表示,九龍城警署4月17及21日接獲一名50歲男子報案,稱其10歲女兒於4月14日在九龍城一學校被一名年約10歲女童襲擊,導致背部受傷。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經調查後,於7月18日以涉嫌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拘捕一名10歲女童,她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9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教育局回覆稱對校園內的歧視、欺凌及暴力行為零容忍,得悉事件後已即時與有關學校聯絡,嚴肅跟進。局方會密切留意事件發展及提供適切支援,並按既定機制處理。

《東方日報》今日(28日)報道,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一名10歲小五女生多次被一名同學欺凌,包括拳打及在樓梯上推撞,家長發現事主瘀傷遂報警。事主母親質疑校方得知事件後無即時通知家長,以及「冷處理」事件。

校方8月26日上載一份聲明到校網,表示留意到有家長散播有關學校及教職員的不實消息,對事件感到震驚,稱該家長在未經准許下,將與教師的對話錄音,並上載至社交媒體。校方對此舉深感遺憾,並稱有關行為違法及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校方已就事件報警,並通報私隱專員公署。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校方今日傍晚再發聲明,稱學校決不容忍任何歧視行為,遑論任何形式的欺凌。校方證實較早前發生一宗牽涉兩名學生的事件,稱已交警方調查,至今未結案,無法披露詳情。校方相信經警方公正的調查後,真相會水落石出。

校方稱,向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則處理所有涉及學生的事件;對於報道所指事件,學校最高管理團隊積極跟進,並邀請校外專家及專業人士,聯同老師及校內輔導人員支援受影響的各方。

警方今亦表示,九龍城警署8月25日接獲區內一所學校職員報案,稱一名家長懷疑在社交平台發布一些言論及錄音,報案人表示校方會跟進事件,要求警方備案,案件列作「雜項事件」。

相關字詞﹕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 欺凌 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