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質疑有組織為「黑暴」籌錢實為「撈油水」 將調查涉洗黑錢否 (19:49)

保安局長鄧炳強今(27日)不點名表示,有組織準備解散前呼籲籌錢捐錢,質疑此舉是否「撈油水」,將調查該團體,包括是否與清洗黑錢有關,如有足夠證據會拘捕檢控。他未有證實被調查的團體是否上周宣布停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

鄧炳強今午出席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後會見記者主動提到,稱有一個為「黑暴」被捕者籌款進行法律訴訟的團體,宣布將會解散,並在解散之前叫人捐很大金額的數字,質疑是趁解散前「撈一筆油水」。他表示,不知道該組織有沒有幫助違反《港區國安法》被告進行法律程序,但強調任何人協助或教唆危害國安罪行,亦會觸犯法例,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鄧炳強又表示,近日法庭審理一宗有關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案件,案情披露有主腦人物聯同外國人,付款誘使被告犯案,叫外國制裁香港,並披露主腦人物利用被告鼓動他人進行公眾活動,鼓吹對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憎恨,他相信隨着更多案件進行審訊,市民會更加看清2019年反修例風波「唔係好單純一啲年輕人出嚟發聲」,而是有主腦人物存心危害國家安全,實施類似「顏色革命」的有組織犯罪行為。

另外,他向滅罪會匯報今年上半年罪案情況,期內錄得30,871宗罪案,較去年同期下跌4.6%,他稱數據反映情況有改善,但治安情況未回復至2019年社會事件前的水平,當局將持續提高市民守法意識,做好防罪滅罪工作。

鄧炳強談612人道支援基金 相關報道:

鄧炳強:612基金叫在囚者續抗爭 「在監獄散播危害國家安全種子」(2021年9月7日)

相關字詞﹕鄧炳強 612人道支援基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