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貨車撞的士致兩死 司機不小心駕駛罪成囚3月 (14:12)

去年情人節凌晨,在沙田源禾路與火炭路交界,一輛載着2男1女乘客的士與一輛凍櫃貨車相撞,的士嚴重損毁。車禍導致2死2傷,的士男司機及女乘客送院後證實不治,其中女死者為商台DJ薛晉寧(阿檸)的前女友。貨車司機被控兩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及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法官早前裁定他罪名不成立,改判他一項不小心駕駛罪成。案件今(27日)在區域法院判刑,經扣減後判囚3個月,另須停牌18個月及自資參與駕駛改進課程。

法官沈小民判刑時稱,被告黃俊賢(33歲)有7項刑事紀錄,包括一項危險駕駛及21次超速等,過往的紀錄顯示他不是良好駕駛者;而被告駕駛重型貨車,作為貨車司機更應時常警惕,留意車速,因一旦發生撞擊危險性亦會增加。沈官續稱,就本案而言,的士司機因衝紅燈而需負上最大責任,惟被告仍難辭其咎;其超速速度雖達不上危駕,但若被告當時車速較慢,即使與的士相撞,推擊力相對會較低。

相關報道:貨車撞的士致兩死 司機改判不小心駕駛罪成(8月24日)

相關字詞﹕不小心駕駛 奪命交通意外 情人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