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盧俊宇否認誤導警員 10月21日審前覆核 (12:16)

民主黨前屯門區議員盧俊宇涉去年在facebook發文稱,於元朗721事件相關活動期間,被警員反手捉緊及帶回警署,帖文及後被刪除。他涉浪費警力被捕,被控有意圖而提供虛假資料,企圖誤導警務人員。盧俊宇今(27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否認控罪,主任裁判官蘇文隆將案件押後至10月21日進行審前覆核。

被告盧俊宇(39歲)報稱民主黨區議員,被控於2020年11月23日,在屯門湖翠路2號美樂花園商場地下39號舖外提供虛假資料,即聲稱於同月21日在元朗警署外被警察截停及搜查,意圖及故意而誤導警長文嘉明。

控方透露會傳召9名證人,並有相關錄影片段,指控被告在網上發布的虛假聲稱。盧俊宇事後曾於facebook致歉,表示與助理通電話時的表達和理解有「嚴重落差」,令帖文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

相關字詞﹕盧俊宇 誤導警員 浪費警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