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菲傭印傭來港須集中檢疫 家傭團體憂增歧視:或令人誤會外傭更易播毒 (23:26)

政府今日(26日)宣布,持有印尼或菲律賓當局認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紀錄的外傭,下周一(30日)起可來港,外傭需要集中在荃灣絲麗酒店檢疫。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對新措施表示不滿,認為政府對待外傭的措施與其他來港者有別,此舉並無理據,對此表示憤怒及強烈譴責。

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聲明指出,多個月前外傭能夠如同其他入境者一樣,由僱主自由選擇隔離酒店;最新措施武斷地把外傭特別抽起處理,或會讓市民誤會,認為外傭比其他人更容易傳播新冠病毒及更危險,加深外傭在港面臨的歧視問題。聲明要求政府解釋為何指定檢疫酒店只是針對外傭而設,釋除他們的疑慮。

促列明外傭檢疫期須出糧

另外,聯會又擔心政府無法保證相關檢疫費用全部由僱主支付,稱曾經接獲投訴,有僱主要求外傭從工資中扣除檢疫費用,甚至威脅會解僱外傭。聯會要求政府提供官方指引,列明外傭在檢疫期亦要出糧、另外需清楚解釋僱主有責任承擔檢疫費用。

外傭檢疫 相關報道:

8月30日起印尼菲律賓外傭可來港工作 須完成接種疫苗及預訂21晚指定酒店房

外傭集中荃灣絲麗酒店檢疫 21日食宿料破萬元(8月25日)

相關字詞﹕外傭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 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