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文員涉襲休班警 自辯稱遭陌生男搶行李箱 憂遇「變態佬」取鎅刀自衛 (21:50)

女文員涉去年在秀茂坪安達邨襲擊一名休班警及管有鎅刀,並報稱假住址,她否認襲警、在公眾地方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誤導警員共3罪。被告今(26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自辯稱,陌生男子在大堂想捉住她,更搶去其行李箱,她感驚慌和以為對方是「變態佬」,遂以鎅刀自衛。心理學家認為她的反應和創傷後壓力症徵狀脗合。

控罪指稱,被告馮楚惠(30歲)去年11月15日在安達邨一幢大廈的地下大堂,管有一把鎅刀及襲擊休班水警羅啟耀(音譯),並在警署內向警員提供假住址。

被告供稱原訂案發後兩日結婚,當時她帶同行李箱取禮服,同一升降機的陌生男子喝停及想捉住她,搶走其行李箱令她極度不安。她有感人身安全受威脅,故腳踢該男子和取出鎅刀,鎅刀是她學習日本和諧粉彩的用具。她續稱該男子、即事主當時沒出示委任證,並曾推她倒地。她又解釋,婚後將遷居荃灣,因事後仍不安,混淆了秀茂坪舊地址才提供錯誤地址。

臨牀心理學家蔡暉明供稱,被告曾遭男友家暴,案發前已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對陌生男子有所警惕。當她面臨突然的威脅時,有大聲呼救等誇張的受驚反應,她用行李箱和鎅刀保護自己,以及想逃離現場,均和創傷後壓力症患者表現脗合。案件明(27日)續。

相關字詞﹕襲警 藏有攻擊性武器 誤導警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