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員男生涉派港獨傳單轉介區院 9月再訊文員還押男生續准保釋 (21:19)

17歲男學生及45歲女文員涉於去年5月至12月製作及派發提倡港獨的傳單,遭警方國安處拘捕,被控一項「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案件今(2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應控方要求將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並押後至9月16日再訊,辯方則稱會保留反對轉介案件的權利。女文員保釋被拒,男學生續准保釋外出。

被告依次為文員曹雪芯(45歲)及學生黃俊偉(17歲)。兩人首次提堂後還押逾兩個月,上周五(20日)在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僅有黃俊偉申請獲批。

控方今在庭上申請修訂控罪內容,獲蘇官批准。經修訂的控罪指稱,兩被告於去年5月至12月11日期間,一同串謀和另一人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即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叛離,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煽動刊物。

相關報道:

涉派港獨傳單男生准保釋 條件包括禁參與反政府(8月21日)

文員與中四生涉設計派發倡港獨單張 還押至8月再訊(6月8日)

相關字詞﹕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