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拍住上」金融科技計劃批千萬資助 涵財富管理科技、支付系統等範疇 (19:10)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年年初推出「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鼓勵傳統金融機構伙拍金融科技企業,就創新產品進行概念驗證測試。獲政府委託執行計劃的數碼港今(26日)公布,6月底已完成第二階段申請,兩階段合共接獲逾160宗有效申請,共批出93宗,涉及1000萬元資助。

數碼港表示,獲批項目涵蓋財富管理科技、監管科技、保險科技、支付系統等範疇,其中14個項目涉及跨金融界別,以及香港與大灣區及東盟等地區的跨境應用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加快金融業界數碼轉型,期望計劃推展的創新意念及產品為業界帶來新機遇,並為大眾提供方便快捷及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務。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則稱,「拍住上」計劃提供誘因鼓勵金融機構與金融科技界合作,將創新理念應用在實際金融環境。

 「拍住上」每個獲批項目獲港幣10萬元資助,涉及跨金融界別或跨境應用等領域的測試項目則獲港幣15萬元資助。

相關字詞﹕拍住上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許正宇 數碼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