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子悅等15人涉暴動 排期2023年開審 (18:25)

前年11月理大被警方圍堵期間,大批市民在理大外聲援校內示威者,包括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在內的15人被控暴動,案件今(26日)在區域法院提堂。案中第十被告因申請法援,押後至10月28日再訊及表達答辯意向。至於其他被告的案件,法官接納控方申請,下令於2023年3月6日移師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料審35天;同年2月3日進行審前覆核。黃子悅因47人初選案繼續還押,所有被告續准保釋。

控方甫開庭稱,案件涉及213名被告,現時19人已有審訊排期,最遲於2023年10月至12月開審。控方申請將本案15人一同審訊,排期2023年3月6日開審。

15名被告依次為翁芷茵、周耀天、鍾永祥、鍾曜禧、羅澤琛、吳仲賢、蘇浩然、孫嘉豪、鄧建歡、曾紹鵬、黃康瑜、黃子悅、王汶珊、甄姓男生及李子聰,同被控於前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窩打老道及鹹美頓街交界,與其他人參與暴動。

相關字詞﹕理大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