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辦國安教育教師工作坊 九成本地課程學校報名 (22:10)

教育局將為全港實施本地課程的中小學、特殊學校舉辦「國家安全教育到校教師工作坊」,建議全校教師及校長出席。學校可3校一組參加,聯校報名昨日(24日)截止。當局今日(25日)回覆本報稱,收到九成實施本地課程的學校報名。

據早前教育局通函,希望透過工作坊的解說、討論和互動環節,讓學校理解如何在課堂內外加強統籌策劃以推行國家安全教育,又提醒教師預先閱讀由內地法律學者王振民等編寫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讀本》。

此外,公民與社會發展科9月起取代中四通識教育,教育局早前稱,公民科首年未有已送審的教科書。教育局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稱,該科課程3個主題之一「『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的相關學與教資源,包括教學簡報、教學參考示例、工作紙,以及專為學生設計的網上自學課程等,已陸續上載至公民科的網上資源平台供學校使用,大致涵蓋中四級公民科課程所有內容重點。

相關字詞﹕教育局 國安教育 國家安全教育到校教師工作坊 國家安全教育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