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設強制幼稚園教師薪級表不可行 (21:17)

教育局今日(25日)宣布完成檢討幼稚園教育計劃(下稱計劃)。學界一直爭取訂立幼稚園教師薪級表,教育局表示,現時幼稚園善用計劃的彈性,共聘請約1000名額外教師,若實施強制性薪級表,由當局核准班級數目及教師編制,相關教師將成為超額教師,隨着學生人口下降,問題會更趨嚴重。局方表明,「由於幼稚園的運作模式與資助中小學截然不同,單獨套用強制性教師薪級表,並不可行。」

教育局表示,若設立強制的幼稚園教師薪級表,並與政府資助掛鈎,基本上是採用類似資助中小學的做法,但此做法包含多個互有關連的部分,包括每年經教育局核准開辦班級數目及教職員編制;又稱在善用公帑的大前提下,幼稚園在學期中招收插班生時必須善用空置學額,減少學校收生彈性及家長的選擇。

當局提出多項措施支援幼稚園發展,包括新學年起為資深教師、主任或有志晉升較高職級的教師,提供較長時期及有系統的專業發展課程;增加校舍裝修津貼名額助幼稚園改善環境;提供一筆過額外資助,讓幼稚園啟動有系統的家長教育課程等。

相關字詞﹕幼稚園 教師薪級表 幼稚園教育計劃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