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非裔男涉毆斃女友控謀殺 控方:被告認與女友打架否認殺人 (18:30)

持「行街紙」留港的非洲裔男子,涉於前年4月在寓所毆打菲律賓籍女友致死,翌日往警署投案。男子被控謀殺罪,案件今(25日)於高等法院開審。控方開案陳辭指稱,法醫認為事主窒息致死,估計有人捂住事主口鼻,令事主缺氧。

控方開案陳辭表示,報稱無業的被告Ousainou Touray(現年39歲)於非洲岡比亞出生,案發時與本案事主Cuyacot Adele Melano(終年40歲)同居於土瓜灣一個劏房單位。前年4月9日凌晨4時,單位傳出打鬥聲音,鄰居到單位敲門後,打鬥聲漸漸減弱。至早上9時,單位傳出硬物撞牆的聲音,鄰居亦聽到事主大叫懇求被告停手。

翌日晚上,被告自行往警署投案,承認曾與事主打架,但否認殺害事主。在警方錄影會面中,被告表示案發兩個月前與事主在清真寺循宗教儀式結婚,他不記得案發當日有否毆打事主,但他因自衛而用手擋格,事主似乎一度撞向衣櫃受傷。被告聲稱與事主打架後便睡着,他知道事主離世後,便將《古蘭經》放在遺體上以示尊重。

法醫剖屍發現,事主面部有大量瘀傷,雙眼的眼結膜出現血斑,而且頭皮有多處撕裂傷口。法醫估計,有人用手或布料捂住事主的口鼻,並以硬物向事主頭部施襲。此外,警方在單位檢取染有事主DNA及血迹的電風扇、枕頭和牀單等。聆訊明(26日)續。

相關字詞﹕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