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程師涉就防山泥傾瀉項目用假文書騙政府 准保釋下月區院再訊 (15:05)

政府工程顧問公司前首席工程師涉就3個防治山泥傾瀉項目,串謀使用逾10份虛假獨立審核證書及一份虛假生態評估報告,以詐騙3個政府部門。廉政公署日前起訴他5項串謀使用虛假文書罪,案件今(25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訊,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押後案件至9月14日,轉介區域法院再訊,被告准以5000元現金保釋,以及不得接觸控方證人。

被告黃嘉進(45歲)報稱無業,案發時為嘉科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師。嘉科獲委聘就防治山泥傾瀉項目擔任顧問,會勘察和評估山坡,擬備鞏固及風險緩減工程設計,以及監察建造工程。被告負責日常執行和管理項目,並向有關部門提交報告。

控罪稱,被告於2015年3月1日至2018年7月11日期間,知道11張看來是由獨立審核工程師劉志強簽署的獨立審核證書,以及一份由生態顧問公司AEC Limited發出的生態評估報告均屬虛假,而分別與4名下屬,即鄧勵珩、曾瑋皓、黃凱琨和楊言翰,串謀使用該等文書,意圖誘使土木工程拓展署、路政署及漁護署職員接受它們為真文書,因而作出或不作某些行為,以致對該3個政府部門或其他人不利。

相關字詞﹕虛假文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