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影意志不獲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續租 中心:資源分配決定 (22:00)

曾發行紀錄片《理大圍城》、《地厚天高》的獨立電影發行商「影意志」,在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租用工作室約兩年,惟近日收到不獲續租的消息。影意志藝術總監崔允信在社交媒體透露,團體需在12月搬走,未來4個月會用盡這個地方。他接受本報查詢時稱,JCCAC事前沒有與影意志商討,又說會申請延期搬遷。

JCCAC晚上表示,不便評論個別租戶的租約問題,另稱藝術工作室招租反應熱烈,任何續租申請結果只代表「分配有限資源的決定,而並非對任何藝術工作者或藝術團體的評價或判斷,亦無任何其他的重要性或參考價值」。JCCAC又稱,對於未能給予續約的租戶將要搬離,「感到不捨和難過」,為助租戶暢順過渡,如需時處理搬遷,可延續現行租約不超過3個月。

崔允信昨晚(23日)在facebook透露影意志不獲JCCAC續約,並在帖文點名批評「俾(畀)王英偉靠害」。本報致電藝發局主席王英偉查詢是否知悉影意志不獲續租,他稱當時在車上,不便回應。影意志上月被藝發局終止第三年的年度資助,藝發局當時發聲明稱,影意志近年發行的影片,尤其《理大圍城》,受社會高度關注,藝發局就影意志的表現及所發行之影片「對社會的負面影響」作決定。

相關報道:

修例倡撤不利國安影片放映 《理大圍城》發行商:要撤銷咪撤銷囉

相關字詞﹕影意志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王英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