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王丹:支聯會30多年辦六四紀念活動成典範 影響後來者 (21:09)

綜合各方消息,支聯會常委昨(23日)已開會決議通過解散支聯會,尚待會員大會通過。八九民運學生領袖王丹今(24日)書面回覆本報表示,如支聯會最終決定解散,其內心會有很多不捨,稱30多年來支聯會堅持舉辦六四紀念活動,維園燭光成為香港的精神象徵,「香港的歷史上必將寫下這一筆」。他說,完全可理解支聯會迫於形勢而只能解散,但不認為這是失敗,「他們三十多年的堅持已經給香港和所有的抗爭者留下了典範。這樣的典範會影響後來的人」。

王丹表示,不會對未來六四歷史記憶是否能夠延續感到失望,因為港人已集體覺醒,並稱中共只能打壓表面的社會團體及逮捕意見領袖,但大部分港人的內心不會因此忘記六四,反而會更加強化內心反抗,「歷史,不可能永遠用強力壓制」。他說,目前香港經歷的苦難是歷史一部分,港人不必為一時挫敗而氣餒,「只要心中的燭光不滅,一定還會有再亮起來的一天」,呼籲港人忍耐、不絕望及不放棄。

支聯會 相關報道:

消息︰支聯會常委通過解散決議 待會員大會通過

支聯會商解散否 鄒幸彤:現無決定 日內開會 常委:因應局勢考慮不同選項(8月21日)

解散「減罪孽」非一筆勾銷 鄧炳強:全面查支聯會(8月19日)

相關字詞﹕支聯會 王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