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體院新設施大樓料2024年落成 增兩訓練場5運動中心 (20:27)

港隊在東京奧運取得歷史佳績,特首林鄭月娥本月初宣布推出5項措施支持本港體育發展,包括申撥約9.9億元在沙田體育學院興建新設施大樓。民政事務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披露新大樓設計,新大樓高3層,將提供兩個全新的訓練場,以及5個與運動科學和運動醫學相關的中心等。當局表示,會爭取在今屆立法會10月底休會前申請撥款,預計於2024年中落成新設施大樓,2025年中完成翻修綜合體育館騰空的部分。

根據民政事務局提交立法會的文件,體院將興建一幢新設施大樓和翻修現有體院綜合體育館。已敲定設計的新設施大樓位於南面賽艇中心大樓與北面游泳館之間,工地面積佔約6700平方米,共設有3層,淨作業樓面面積約8935平方米。大樓將提供一個面積1400平方米的「多用途無柱式訓練場」,適合乒乓球、劍擊、籃球、手球及五人足球等體育項目使用;以及一個面積約400平方米的多用途訓練場地,適合空手道、柔道、跆拳道、散打、體育舞蹈等體育項目使用。

新大樓亦會提供體能科學訓練中心,較現有面積大增1.69倍,內設兩個健身場、一個人工氣候倉和一間運動科學評估實驗室;另設運動生物力學中心,較現有面積增加約1.55倍,內有動作分析實驗室和創新科技實驗室。大樓並設運動醫學中心、運動心理中心及運動營養與監控中心。

至於翻修綜合體育館的騰空部分,料可提供約2935平方米的樓面面積,將計劃翻修後作為兩個訓練場地、日間休息室、研討室等用途。

相關字詞﹕香港體育學院 新設施大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