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電檢條例|修例倡撤不利國安影片放映 《理大圍城》發行商:要撤銷咪撤銷囉 (19:21)

政府今日(24日)向立法會提交《電影檢查條例》修例草案,建議賦權政務司長可指示電影檢查監督,撤銷就不利國安影片已發出的核准證明書或豁免證明書。外界關注什麼影片會被視為不利國安。曾發行紀錄片《理大圍城》、《地厚天高》的獨立電影發行商「影意志」,其藝術總監崔允信回覆本報查詢表示,《理大圍城》的核准證明書至今仍有效,但兩紀錄片的核准證明書「要撤銷咪撤銷囉」。

影意志過去曾被建制媒體狙擊,《文匯報》曾發表社評,稱「《理大圍城》煽暴違法必須禁播」。崔允信說,不會猜度將發生什麼事,認為修例後的規矩將會苛刻,大家都要承受,「但之前就係白色恐怖,自己嚇自己,如果認為規矩唔適合,就要反映。到佢哋嚟收嘅時候,咪收囉」。他又提及,修例後涉及國家安全的電影檢查決定都無法上訴,要司法覆核。被問會否對發行商欠保障,他回應說:「都無㗎啦,要適應,繼續搵空間拍攝。」

電檢條例 相關報道:

政府倡修例:須考慮影片不利國安否 政務司長可撤核准證明書【短片】

影意志不獲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續租 中心:資源分配決定

相關字詞﹕電檢條例 影意志 理大圍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