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教聯會倡當局設愛國教育支援中心、製國安教材 (18:25)

特首林鄭月娥將於10月初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教聯會就教育範疇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建議當局成立愛國教育支援中心,為教師舉辦專業培訓,並向學生提供多元教育活動,讓他們學習憲法、《基本法》、國家安全等知識。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說,接獲學校教師反映,指出現時缺乏有關國安教育的教材,學校亦未必有經驗製作相關校本教材。他建議當局為學校製作國安教育教材,至於學校需否統一使用官方教材,他認為需由當局決定。

有校因跨境生退學面臨縮班 教聯會倡維持上學年開班數目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跨境生長時間無法來港上學,黃錦良說有學校接獲跨境生退學申請,令相關學校面臨縮班及資源減少。教聯會建議當局在新學年,維持學校上學年的開班數目,凍結教師人手,並在點算學生人數時提供更大彈性,以穩定教育生態。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國安教育 教聯會 黃錦良 愛國主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