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車禍男死者家屬到現場拜祭 親友大叫「唔好留喺度喇」 (17:54)

大埔廣福道前日(22日)一輛沿廣福道行駛紅色的士「抽頭」越過雙白線爬頭後,失控剷上安全島撞毁交通燈柱及撞向過路人群,造成2死8傷嚴重車禍,59歲男子鄭鈞海當場死亡,63歲宋姓女子送院後,延至昨晨(23日)不治。事隔兩日,鄭鈞海家屬今午(24日)在意外現場拜祭,約30名家屬參與,眾人神情哀傷,死者長女情緒激動,眼眶泛紅。

今午4時半,警方封鎖涉事路段所有行車線,道士在重新安裝的紅綠燈上,掛上死者生前所穿的衣物。死者兒子跪地祭祀,其餘親友默站在後方,雙手合十,低頭悼念,並擺放祭品及鮮花,又大叫「唔好留喺度喇」。拜祭約半小時完成,有親友事後情緒激動落淚,與其他親友互相擁抱。

死者弟弟稱仍需時平靜;有親友則帶同小朋友出席,並說事發突然,感十分傷心。協助家屬籌辦今次拜祭的富亨區議員何偉霖表示,死者子女心情尚未平復,女兒已出社會工作,兒子則仍在讀書,感謝市民熱心幫助。他稱死者鄭鈞海的太太在意外中骨折,清醒在醫院留醫,已完成第二次手術。他又提到,目前仍未能聯絡到另一名死者家屬,擔心對方情況。

不少街坊亦到現場獻花,兩名分別11歲及13歲的姓翁女童帶同鮮花到場,她們說每次探望嫲嫲均會行經該條馬路,形容留意到意外新聞時「心唔舒服、想喊」,又稱今次意外太震撼,以後過馬路時,即使是綠燈亦會格外小心。大埔街坊鄭先生與妻子到場拜祭,鄭先生稱住在大埔已70多年,每日都會經過事發地點,雖不認識死者,但當日得悉意外亦覺事發突然,又說與死者街坊一場,故重回現場上香,聊表一番心意。

相關字詞﹕大埔車禍 的士 大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