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光復元朗」發起人鍾健平控組織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還押9月21日訊 (13:24)

前年「光復元朗」遊行發起人鍾健平涉嫌兩年前組織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昨(23日)被警方預約拘捕,今(24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他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至9月21日再訊,以待索取文件轉介區域法院,獲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批准。蘇官稱擔心鍾健平有潛逃風險,拒絕他保釋,須還押。

被告鍾健平(41歲)報稱公關人員,被控一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以及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控罪指稱,被告於2019年7月26日至27日期間,在香港組織一個公眾遊行,而該遊行屬未經批准集結,並於同月27日,無合法權限或無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公眾遊行。

警方昨早帶同搜查令到其元朗住所搜查。鍾健平今早仍留院,案件押後至中午提堂,他精神不俗,散庭時旁聽者叫他「撐住」,他向公眾席揮手示意。

相關報道:「光復元朗」發起人 鍾健平控組織參與集結

相關字詞﹕鍾健平 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 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