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政治組織倘不參與選舉「有啲奇怪」 羅健熙:領導人判斷錯誤沒下台「十分奇怪」 (16:48)

【16:48更新】選舉改制下的首次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舉行,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4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稱,議政、論政、參政是政黨及政治組織的存在價值,如有政治組織表示將不再參與選舉、不再進入政治體制論政,「是有啲奇怪」。

林鄭月娥表示,中央已表明修改選舉制度並非搞「清一色」,本港政治體制和選舉制度接受不同政見的人參選,只是要求候選人必須符合「愛國者」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要求。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回應林鄭月娥的言論,表示若是正常情況,有關説法可能合理,正如一個領導人因判斷錯誤,弄至民怨沸騰、社會分化、移民湧現,不單沒有下台,反而意欲尋求連任,也令市民感覺十分奇怪。他稱,民主黨內奉行民主機制,有關是否參選本屆立法會,黨員會於9月會員大會時按各人對政治形勢、未來發展、風險及動員能力等的評估作判斷。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昨(23日)於本報撰文指出,如民主黨禁止黨員參選只有「死路」一條,又籲去掉「拒共反共」思想。民主黨主席羅健熙稱,相信黨友於9月會員大會時將按各人對政治形勢、未來發展和風險等的評估判斷,強調民主黨從無鼓吹攬炒。相關報道:盧文端:杯葛選舉死路一條 民主黨:黨內民主程序決定

相關字詞﹕盧文端 林鄭月娥 民主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