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將有序讓印尼菲律賓外傭來港 須特定酒店檢疫21天 (10:16)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4日)在行會前見記者表示,將逐步有序讓來自印尼和菲律賓的外傭來港,外傭須於檢疫酒店隔離檢疫21天,港府將於本周內公布詳情。

林鄭月娥表示,港府已與印尼和菲律賓政府商討如何確保來港外傭在當地的疫苗接種紀錄獲得香港認可,從而讓外傭回港隔離檢疫後到僱主家工作。她表示,外傭要先預約特定的檢疫酒店才能登機來港,料涉及數千名外傭,因此須安排有序分批抵港,盼本港僱主諒解。

林鄭月娥又稱,現時港府已覓得一間特定檢疫酒店願意接待來港外傭,提供約400個房間,並希望稍後可再安排多一間檢疫酒店予外傭檢疫。

菲律賓日前宣布,港府同意下周一(30日)起,容許已接種新冠疫苗的菲傭到港工作,但須持有菲律賓檢疫局(BOQ)發出的接種證明,料約3000名菲傭受惠。相關報道:菲律賓:已打針外傭下周一起准到港 須持菲國接種證明料涉3000人 勞工處:本周達共識後公布

相關字詞﹕外傭 檢疫 印尼 菲律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