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已打針菲傭下周准來港 醫學會籲增檢疫酒店按容量設限額 (17:00)

菲律賓勞工與就業部昨(22日)宣布,港府同意下周一(30日)起容許已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外傭來港工作;港府稱計劃安排有關外傭集中於一至兩間酒店檢疫,詳情將另外公布。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認為,如飛機上全部外傭已接種疫苗、持72小時內的陰性核酸檢測證明,抵港後亦在指定酒店接受21天隔離,傳播病毒風險相對低,但當局應考慮增加指定酒店數目,因應指定酒店容量,制訂來港限額。

曾祈殷在醫學會記者會上稱,近日不時有人質疑新冠疫苗是否有效應對變種病毒,認為政府不應只公布確診者有接種疫苗的數據,接種疫苗後沒感染、或未完成接種疫苗受感染的入境者數據,亦應一併公布,以免公眾以偏概全。曾祈殷又稱,本港提供的兩款疫苗均能大幅減低重症及死亡率,即使接種後受感染,亦能大減對醫療系統的壓力。

醫學會又建議,政府重新審視現時抵港者豁免檢疫的安排,除查核該類抵港者的行程外,發出豁免許可時亦應考慮居住環境,人口密度太高的屋苑或不適合豁免強制檢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菲律賓:已打針外傭下周一起准到港 須持菲國接種證明料涉3000人 勞工處:本周達共識後公布

港增5輸入確診4帶變種 4人已打兩劑疫苗一有抗體

未獲藥廠兒童少年打針資料 孔繁毅盼第四季審視

港大研究團隊料靜脈注射或致心肌炎 袁國勇倡肌肉注射抽吸針頭 免誤插血管

10地點及龍運巴士E31線納強制檢測【附名單】

相關字詞﹕菲傭 新冠疫苗 醫學會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