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航處前處長李天柱未過「冷河」任航院CEO 聶德權:不存在利益衝突 (13:04)

民航處前處長李天柱去年4月退休後,獲公務員事務局批准今年6月出任機管局旗下的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行政總裁,俗稱「過冷河」的兩年管制期未滿。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23日)表示,成立國際航空學院為重要政府政策,本質與一般私人企業不同,強調事件不存在利益衝突。

聶德權表示,所有公務員離任後欲申請工作,機制上均有規定,首長級公務員要經過12個月禁制期和兩年管制期。相關者在管制期申請工作時,局方會徵詢政策局和部門,以及獨立諮詢會的意見作出決定。他指出局方考慮到航空學院需要有關方面的人才,因此有公眾利益的性質。

聶德權稱,李天柱出任民航處長期間兼任機管局董事局成員,即使曾參與有關成立航空學院的討論,也是以政府成員身分參與。而在討論航空學院的招聘和薪酬時,李天柱並無參與,因此不存在利益衝突。

相關報道:冷河未過 前民航處長任航院CEO 機管局董事任內成立航空學院 議員質疑早為退休鋪路

相關字詞﹕民航處 機管局 李天柱 聶德權 公務員 冷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