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相信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團結社會 推動香港更好發展【短片】 (11:34)

黃柳權:相信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團結社會 推動香港更好發展(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會今早(23日)在政府總部舉行。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致辭時表示,高興看到港府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堅決扛起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憲制責任,相信在特首林鄭月娥帶領下,特區政府定能團結帶領香港社會各界繼續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推動香港更好發展。

黃柳權表示,港府扛起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憲制責任,推動社會各界、各領域撥亂反正,有效統籌疫情防控及經濟恢復、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努力破解經濟民生深層次問題,展現事不避難的擔當進取精神。他亦強調,中央一直高度重視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對香港市民對於美好生活的期待念茲在茲。

黃柳權說,「十四五規劃」從金融、航運、貿易、航空、知識產權貿易、法律服務、創新科技、文化藝術交流等領域,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從體制機制、平台建設、互聯互通、交流合作等,多方面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並稱,國家未來會繼續以粵港澳大灣區,尤其是前海、橫琴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設為重點,推出更多利港利民政策。

林鄭月娥致辭稱,《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港澳專章」及有關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部分,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特區的支持、對港人福祉的重視。她稱在綱要編制的過程中,體會到香港的發展必須與祖國緊密相連,指出依托祖國,面向世界,是香港繼續成功的基因。

相關報道: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會 駱惠寧:港需認清國家規劃要求 融入發展大局

相關字詞﹕黃柳權 十四五規劃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