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的士剷安全島車禍再添一死 留醫63歲婦不治 4歲男童仍危殆 (14:35)

【14:35更新】大埔昨(22日)發生嚴重車禍,一輛沿廣福道行駛紅色的士「抽頭」越過雙白線爬頭後,失控剷上安全島撞毁交通燈柱及撞向過路人群,當場造成1死9傷。據悉,一名於屯門醫院留醫的63歲姓宋的女傷者,今早7時05分不治。消息稱她腦部嚴重受創,加上盆骨骨折,曾接受手術固定盆骨,惟頭部傷勢令其情況惡化不治。意外至今2死8傷。

相關報道:的士爬頭衝燈剷安全島1死9傷 4歲童命危孕婦入ICU 專家:撞柱仍不煞車匪夷所思

截至今早(23日)10時,車禍中仍有4名傷者留醫威爾斯親王醫院,其中4歲男童情況危殆;懷胎5個月的37歲孕婦及51歲女傷者情況嚴重;63歲肇事的士司機情況穩定。

據了解,4歲男童於事發後不久陷入昏迷,需插喉協助呼吸,昨晚接受腹腔手術。孕婦則頭部及盆骨受傷,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未有接受手術;胎兒維生指數穩定,截至今午,其胎盤安全。

當局今日(23日)派工人到意外現場修理交通燈,現場所見有不少市民獻花和上香悼念。

街坊盼當局延長過路處行人綠燈時間

獻花市民羅先生表示,作為大埔街坊對事件感憂傷,希望仍與死神搏鬥的傷者早日康復度過難關。他形容涉事路段是交通黑點,希望當局能增加安全配套改善交通情況。獻花市民呂同學稱自己往返圖書館時均會經過上址,形容該過路處「綠燈時間好短,眨幾下就完」。羅先生及呂同學均認為當局可延長行人綠燈時間。

街坊陳小姐說,自己每日送貨均會經過意外現場,為求心安故到場悼念。她指出該路段曾發生意外,但「冇今次咁慘」,稱不理解「安全島點解會撞成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