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會 駱惠寧:港需認清國家規劃要求 融入發展大局【短片】 (10:16)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會 駱惠寧:港需認清國家規劃要求 融入發展大局(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會今早(23日)10時在政府總部舉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出席。

駱惠寧致辭時表示,香港實現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發展已進入新階段,香港需認清國家規劃要求,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並稱,「十四五」規劃再次明確了香港發展新定位,給予更多政策支持,現在需要香港社會進一步行動起來。

駱惠寧表示,「十四五」規劃對香港的發展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體現了中央統攬國際國內兩個大局,推動香港實現長期繁榮穩定的戰略考慮。

駱惠寧又稱,香港擁有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和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等經濟地位,在於擁有連接內地的區位優勢和自身良好的投資營商環境。他指出,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隨着國家「十四五」規劃的實施及2035年遠景目標的確立,香港正面臨新一輪歷史發展機遇,「一定要牢牢地抓住它」。

相關報道: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相信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團結社會 推動香港更好發展【短片】

相關字詞﹕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會 黃柳權 駱惠寧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