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諮詢會 前校長促評估有何阻礙國情教育及推廣國安法 (22:16)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2日)出席《2021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會上有逾30人表達意見,不少具建制背景,其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前校長梁兆棠稱,政府應評估有何阻礙國情教育及推廣《港區國安法》,例如拆除法輪功的橫額,禁止在街上派發荼毒市民的報章、禁閱過去公共圖書館已購入的禍國殃民人物的書刊。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跨境生無法每日往返兩地上學,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校長何應翰在諮詢會稱,北區學校每校都幾乎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跨境生,現時疫情稍緩,詢問可否把握時機,重啟去年曾實行的「點對點」校巴往返口岸管制站及學校的做法。林鄭月娥表示,跨境學童是一個大問題,會要求教育局研究,但涉及兩地安排,也需要深圳同意讓學童每日跨境回香港上課而不會有任何防疫風險。

何應翰稱,過去兩年居於內地的同學久未返學,他明白疫情嚴峻時讓他們回港上學是困難,通關問題複雜,但去年「點對點」旅遊巴上課計劃,在教育局大力支持下,「其實是成功了」。他說,縱然跨境生需比以往花更多時間上學,但他們亦願意做,而且經歷長期網課也無退學,他們很想繼續在香港的學校學習。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施政報告》諮詢會 106人出席90屬獲邀、16隨機抽樣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施政報告 諮詢會 梁兆棠 何應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