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施政報告》諮詢會 106人出席90屬獲邀、16隨機抽樣 (21:23)

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6日發表,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2日)出席《2021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聽取市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和建議,但被發現出席發言的市民,不少具建制派背景。政府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回覆本報查詢稱,出席諮詢會有106名市民,承認當中16人屬隨機抽樣,另外90名是來自十八區的獲邀者。有獲邀者回覆本報稱,是民政事務處向他發出邀請出席活動。

創新辦稱,隨機抽樣的人與來自十八區的人,兩者參與程度有異,「可能是由於諮詢會在星期天舉行,隨機抽樣的市民的出席意欲會受到影響」。創新辦又表示,「今天諮詢會的主要對象是普羅市民」,但稱安排地區的人出席諮詢會,可以讓熟悉地區事務的市民有機會向特首直接提供相關意見,亦可以涵蓋隨機抽樣方式較難選中的人,例如少數族裔。

政府今日出新聞稿,稱林鄭月娥出席《2021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在兩小時的公眾諮詢會中,有超過30名市民發言,他們提出的意見涵蓋範圍廣泛,包括土地房屋、文化藝術、地區發展和交通、國情教育和跨境學童的安排等;市民亦提出不同建議,例如如何加強對婦女、兒童、青年、長者、少數族裔和殘疾者的支援等。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施政報告 諮詢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