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灣寶石大廈第1座封區檢測 涉帶變種病毒輸入個案 (19:07)

政府今(22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起將荃灣沙嘴道328號寶石大廈第1座列為「受限區域」,區域內的人須於明日(23日)凌晨零時前完成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政府目標在明早約7時完成行動。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屬輸入個案的56歲男病人(個案12057)涉及變種病毒株,居於荃灣沙嘴道328號寶石大廈第1座。他於8月15日前往迪拜,18日乘搭航班EK384返抵香港;14日在香港進行的出發前檢測和他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進行的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他於8月20日於指定檢疫酒店採集的檢測樣本結果呈陽性,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的檢測顯示病人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但沒有帶有N501Y及E484K變種基因,病人沒有病徵。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