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洋公園3新主題區邀競投營運 黃智祖:加入體育元素屬可行發展方向 (21:10)

海洋公園昨日(20日)展開為期8周的投標資格預審程序,邀請競投者以「建設、營運、轉移」(BOT)模式攜手發展,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作招標程序。海洋公園行政總裁黃智祖今日(21日)表示,海洋公園會肩負社會責任,新發展的主題區會充分體現保育和教育元素,而東京奧運後本港體育氣氛熱烈,在海洋公園加入體育元素是其中一個可行的發展方向。

海洋公園新發展計劃涉園內3個全新主題區,佔地約37.6萬平方米,包括位於山下園區、免費入場的全新零售、餐飲或消閒區,以及位於山上園區的歷險主題區和健康主題區。海洋公園昨公布,邀請有意競投者以BOT模式攜手發展,首階段開始投標資格預審,有意者可於8周內回應和提出建議,下階段是今年底或明年初進行的招標程序。

黃智祖今日出席園方活動時表示,海洋公園對外面的合作夥伴持開放態度,若對方提出特別意見或想法,公園很歡迎,同時海洋公園肩負社會責任,未來發展策略中,新發展主題區會充分體現保育、教育方面的重視,即使是下園區、餐飲娛樂消費等,亦能在發展概念中充分體現這些信息,且繼續讓有特別需要的人免費入場。 

黃智祖又稱東京奧運後本港體育氣氛熱烈,在海洋公園加入體育元素是其中一個可行的發展方向,園方過去一年曾舉辦遠足和瑜伽活動,有足夠地方舉辦體育活動。

「投標資格預審程序」詳情

海洋公園 相關報道:

港將遊主題樂園 杜凱琹挑戰李靜:睇吓有冇「膽生毛」(8月21日)

水上樂園門票「售罄」加價再賣 消委會促海園增定價透明度(8月12日)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八彩天梯」設計時器 鬥快滑完百米天梯【短片】(8月9日)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