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文員咽喉樣本疑遭科興疫苗污染 張永發診所去水喉管驗出陽性 (21:37)

【21:37更新】一名在金鐘從事文職的32歲男子,日前在海怡半島西醫張永發診所取咽喉樣本,經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驗出陽性,但入院後病毒及抗體檢測均呈陰性,懷疑樣本被診所的科興疫苗殘餘病毒核酸污染。衛生署今日(21日)表示,該診所24個環境樣本經化驗後,當中診症室鋅盤去水喉管內的樣本驗出陽性,另醫生診症桌上鍵盤樣本則驗出結果不確定。醫管局則稱該病人已出院。

衛生署仍在調查,患者及環境陽性樣本的病毒基因,是否與科興疫苗內的病毒株脗合。

醫管局晚上回覆本報查詢表示,該病人已出院,並稱根據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指引,當病人臨牀情況符合條件,衛生防護中心便可解除病人的隔離令;如病人臨牀情況適合,醫院會安排病人出院。

相關報道:金鐘文職男檢測陽性入院後陰性 袁國勇料或採樣時遭科興疫苗污染(8月19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