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正財:港府長遠醫生人手規劃短視 修例引入非本地醫生非靈丹妙藥 (15:27)

長期病患者關注醫療改革聯席今早(21日)舉行「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論壇」,討論正審議的《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以引入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認為,今次修例非靈丹妙藥,仍需着手解決其他醫療問題。

他在席上批評,港府長遠醫生人手規劃差,過去經濟下行時減醫學生學額並推「肥雞餐」減人手,是「十分十分短視」的公共政策,對此感失望。林正財亦說,人口老化屬必然,不應以「年年計,年年清」的態度做公共政策,促作長遠規劃,包括長遠的醫生和資源需求。

上述草案的法案委員會主席葛珮帆亦有出席論壇,她稱盼於未來一兩次會議完成審議,爭取今個立法會會期內通過修訂。她稱,收到的公眾意見大多支持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但亦有收到醫生質疑和反對。她對政府目前提出的草案能吸引到多少醫生來港存憂慮,認為應探討准許非香港永久居民來港註冊,並考慮資歷等因素。

長期病患者關注醫療改革聯席亦表示不反對擴至非永久居民,以讓制度留有彈性。林正財亦同意可討論。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凌霄志則表示,協會不反對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但認為草案建議制定認可院校名單的委員會成員多由特首委任,由政府主導多於業界自主,加上透過醫學院名單制能否選到合適畢業生來港令人存疑,故對放寬草案至容許非永久居民來港註冊有保留,除非將制定名單的權力交回業界或醫委會。

海外醫生免試註冊 相關報道:

內地醫生可免試註冊?陳肇始:承認醫學資格須考慮教學語言等(5月18日)

相關字詞﹕海外醫生 非本地培訓醫生 林正財 醫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