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要求轉機客來港前持檢測陰性證明合理 「不清楚」現時有此要求否 (12:14)

轉機客現時獲豁免來港前要有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且可在離境大堂自由活動,被專家視為防疫漏洞。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21日)在港台節目上,被問及轉機客來港前應否持有檢測陰性證明,她稱「其實我不清楚現時整體流程是否已經有這個要求」,但認為此要求合理。

陳肇始表示,轉機者不會進入本港社區,亦會與本地旅客分隔,但有機會接觸本地機場員工,機管局將檢視轉機者抵達機場流程,以及考慮需否設更嚴謹規範,例如到禁區者要強制打疫苗,認為對員工是好的保護。

另外,香港昨(20日)起再收緊抵港者檢疫安排,香港歐洲商務協會向特首林鄭月娥發公開信批評是退步,長遠影響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陳肇始回應,本港現時處理疫情策略是以「清零」作目標,並希望維持基本「清零」狀況。她表示,若防疫措施不嚴謹,令病毒進入社區,非市民樂見,因可能會再爆發疫情及要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且市民希望有條件通關。她稱現時香港與外國並非沒交往,只是較小心處理,又說會盡力作出平衡,並做好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接種率高便有空間調整措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收緊檢疫 歐商會:損金融中心地位 專家:內地清零歐美共存 港「夾在中間」(8月21日)

機場工未打針 當局連日無解釋 機管局昨宣布分階段強制接種(8月21日)

轉機客機場員工共用廁所美食廣場 袁國勇稱轉機客「明顯漏洞」 促限制走動(8月20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轉機 陳肇始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