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大致天晴酷熱 局部地區有驟雨 (16:30)

【16:30】高空反氣旋正為華南帶來大致晴朗及酷熱的天氣。下午本港多處地區氣溫上升至33度或以上,新界北部的氣溫更上升至35度左右。本港地區今晚(21日)及明日(22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明日局部地區有驟雨,最低氣溫約28度。日間酷熱,最高氣溫約33度,吹輕微至和緩西南風。展望隨後一兩日大致天晴,持續酷熱。下周中後期有幾陣驟雨。

下午4時,熱帶風暴奧麥斯集結在沖繩島以南約410公里,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橫過台灣以東海域。

【13:00】高空反氣旋正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及酷熱的天氣。正午時分,本港多處地區氣溫上升至33度左右。本港地區今日下午及今晚天氣預測,大致天晴,下午酷熱。吹輕微至和緩西南風。

正午12時,熱帶風暴奧麥斯集結在沖繩島以南約48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橫過台灣以東海域。

【07:45】上午7時2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8.2度,相對濕度83%。

高空反氣旋正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

在上午5時,熱帶風暴奧麥斯集結在沖繩島之東南偏南約62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22公里,移向台灣以東海域。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但早上局部地區有驟雨。日間酷熱,最高氣溫約34度。吹輕微至和緩西南風。

展望未來數天大致天晴,持續酷熱。下周中期有幾陣驟雨。

香港天文台

酷熱天氣 相關資訊:

飲水|運動前後飲水四注意 雷雄德提醒:運動後勿狂灌水 運動飲品非必要

飲水|中醫提醒:飲水補水勿一次過狂灌

飲水|家庭醫生提醒:每日飲8杯水只作參考 防缺水記住3個飲水時間

凍飲傷脾胃 4招助減傷害 中醫提醒:養好脾胃更重要

消暑散熱方法:退熱貼、冷水澡、躺地板 中醫提醒宜忌

家長怎防小朋友中暑?中醫徐澤昌心得:10am-3pm避免在外曬太陽、定時飲水

長者防中暑|醫生提醒:長者排汗差 室內焗促增中暑風險【附醫生5建議】

防中暑|熱衰竭不建議用退熱貼或酒精濕紙巾 醫生教你紓緩徵狀

防中暑|忌酒精紙巾抹身降温【熱衰竭、中暑徵狀一覽】

中暑急救|中暑熱衰竭睇徵狀可分辨 急救導師教處理4步驟

防中暑9招

防曬Q&A|多雲日子不會曬傷?天文台拆解防曬謬誤【附圖:天文台紫外線指數5級】

防曬Q&A|日常防曬SPF 15已足夠?

防曬驅蚊有順序 皮膚科醫生教路:先塗防曬隔15分鐘用驅蚊劑

防曬4注意|防曬勿忽略頭皮嘴唇 皮膚科醫生:膚色白較易曬傷

防曬|戴口罩也要防曬 皮膚科醫生:戶外活動需全臉塗防曬 每兩小時補搽

太陽眼鏡Q&A|視光師:鏡片非愈深色愈好 太陽眼鏡防UV唔合格「差過唔戴」

太陽眼鏡慎選鏡片顏色 視光師:灰鏡片顏色最真 行山揸車都啱戴

冰袖|專家提醒清洗宜忌:手洗、勿大力搓揉、勿用熱水

衣物清涼噴霧|紡織系教授提醒:或致衣物甩色 部分含乙醇濕疹患者不宜

出汗|汗大汗臭紓緩有法 中醫教4招減出汗、臭汗味

止汗劑|消委會:止汗劑需時發揮效用 宜抹乾皮膚睡前用【附使用注意】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