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機場特定群組員工須接種疫苗 不接納醫療豁免 (20:20)

香港國際機場表示,特定群組機場員工包括航空公司職員將必須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不得以陰性檢測結果證明取代接種新冠疫苗,醫療豁免亦不獲接納。

特定群組包括:處理高風險貨物、或無可避免地與抵港、轉機/過境旅客及機組人員有近距離接觸的員工,即在1.5米範圍內沒有隔板/屏障分隔兩者,例如航空公司及地勤代理員工、停機坪協調員、機艙航膳協調員、貨運裝卸員,以及機艙及洗手間清潔員等。機場營運商包括航空公司只能安排已接種疫苗的員工進行相關工作。

新規定將分兩個階段實施:

第一階段,自9月1日起,特定群組員工必須最少完成接種一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已接種一劑或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須每七天進行檢測一次;

第二階段,自9月30日起,所有特定群組員工必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須每七天進行檢測一次。

香港國際機場稱,至今逾80%特定群組員工已接種第一劑疫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兩輸入個案帶L452R變種 均已打兩劑疫苗

妮歌潔曼來港拍劇獲豁免檢疫 邱騰華:團隊有5人免檢疫 未發現有人違安排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